放下笔,我的灵魂便转了颜色!

这里有我——
所见、所闻、所思、所想、所感、所悟的随笔;
这里有我——
与自己对话的语路;
这里有我——
行走的画框,视觉的记忆;
这里有我——
每日梦境的记录,再现与还原;
这里还有我的——
长河小说:回忆,自传与了望书.

每个人都是一种价值的存在,
每个人都有值得抒写的一生!

关于

五年后,我提笔重新开始写日记,只因为……

不知为什么,刚找到第一份工作,就拿起笔开始写日记了,每天东写西写,成了习惯,每天不写,就按耐不住,就觉得不踏实!

五年前2012年,
最后一次记得写日记,是在爱的握别那一天。
那一天以后就记不清有没有写过日记了,即使写也是好几个月才写一篇长的博客或者自己的随笔,也就是随想录。
今天风很大,一天都是多云,直到刚才傍晚才看到了西边的太阳,自己一天的精神恍惚,甚至有些可怕,走出屋外去散步,来到大桥上,目送着宽阔的大船,在宽阔的大河里驶过。
沿着大桥上走个来回,从这头走到那头过马路,再从那一头走回这头。
当你离世界越来越边缘的时候,走到世界的边沿时候,你想一下子回到中心,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,那也是一个,慢慢重新要适应,习惯,摸索过程。
亲人的生命与生活,其实我无从挽救,就连自己的生命与生活其实也无须去挽救。
走到这个艰难的时候,我们不需要去真的学着顺服,祛除骄傲,学着温柔,谦卑,和忍耐!
而是,或许需要我来明白,自己真正想要做什么,自己真正该去做什么?

散步走来走去,思来想去脑子里边很快的闪出的答案就是下面几项——
读经默想祷告。
运动散步跑步,把一切跑在身后。
写回忆录,沉浸在历史的长河里,留下最后的告别。
最后就是写日记。这个时候我会更沉静,更忘我,更超脱,更清晰,更清楚,更明白,更懂得,更平心静气,更与自己和睦,一切都更虚无不存在,更洒脱沉着自如的,穿梭游离其中。
合上日记那一刻,无所谓盼望指望,只有无尽的等待与随光流动!

我谁也不求,不求神,不求人,也不求己!
为一点肉身求神,太渺小,为灵魂求神,自己太不配!
求人,你可以说我技在手,能在身,做个体工作室,是个雅乞!我却不这么看,每个人应当负担自己的担子,但重担要彼此分担。我只是用天赋才干为他人分担去除一点重担,换来鱼粮罢了!

至于求己,继续应聘打工,或是推广工作坊,每日张开嘴迈开步,盯着自媒体推销自己的服务项目,或是在线微课讲讲自己的声音!这些,也都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不得不而已,我讨厌工作,始终坚持认为,人生来就不该去把天赋人权花在这毫无意义与趣味的每日劳作上!而应该把自己像献祭一样,把自己的一切,终身献给命定的至死不渝的某种天赋或使命中去!也许这就是我自幼惶恐不安,极度害怕时光在我身上荒芜,永不停动止息的危机,压抑,与动力所在吧!抑郁症,强迫症,幻想症,拖延症,选择困难症……一个又一个的症状,不在绝症中毁灭,就在绝症后复活爆发!

我只想在每日的日记写作里,灵修祷告里,运动跑步里,回忆纪录里,向己死,同复活。自己诊断自己,自己手术自己,自己疗愈自己,直至或康复康健,或……走进下一个国度!

这,就是我五年后,
想要重启日记的真实感受!
2017/05/20  18:30
天气 多云大风  温度28度
上海 向阳桥散步归来 日记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随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