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笔,我的灵魂便转了颜色!

这里有我——
所见、所闻、所思、所想、所感、所悟的随笔;
这里有我——
与自己对话的语路;
这里有我——
行走的画框,视觉的记忆;
这里有我——
每日梦境的记录,再现与还原;
这里还有我的——
长河小说:回忆,自传与了望书.

每个人都是一种价值的存在,
每个人都有值得抒写的一生!

关于

知乎 在行 分答,现在的知识付费问答平台,就像当初的最美书店,只是看起来美美哒……

现在的付费平台学知识——就像美女们去逛最美书店,有的坐在咖啡店一边喝咖啡一边阅读,有的漫步走走看看,还有的就是沾染书香来拍照自拍的……

求知——有需求吗,有!不管是为了提升自己,寻求安慰,解决问题……可是,看完或者买回去后……往往是当时感觉挺好,充实,自信!合上书,再重回到忙碌工作生活中,所学的就全都空空如也了!

慢慢的,最美书店(类似现在付费平台的五花八门的过度包装课程!!!),也都没有了最初的热闹,人头攒动,美女如云!
反倒是新兴的微小的精品专业书店,主题书店,开始进入真正爱读书,会读书人群的眼帘!也就是会学会用,会思考,会举一反三实践应用的精英,高材生们!

说实在的,我们国家人均阅读率很低!!买书看书的人很少很少!至于深造培训,企业里福利很少,自己付费费用高昂,两者还太占用时间!可是,不管是读书自学还是传统培训,都需要系统学习!如今的知识付费平台,固然有过度包装的问题,但也要承认,一定有学习用户既有知识基础,参次不齐,整体水平低下的事实!
结果导致,来学习的人,要么是像逛最美书店的美女们来沾染知识(被课堂标题和过度包装刺激冲动而来),要么是自己没有知识理论基础,买了课程听了,听不懂,更别说学得会(他们以为可以像U盘,即插即用,看书太土太累,指望一听就会,即学即用呢)!殊不知,听得越多越失望越糊涂,甚至越心智错乱!至于高材生,精英们,一般都想着怎么讲课,不会到这样平台去听课(网易公开课,ted,图书馆,才是他们有价值的知识学习地,还免费)
最后要说的——懂知识,未必会讲知识。就好比,同样的事件经历,有的人讲出来像故事吸引人,有的人讲出来干瘪没人听!教学是一门系统工程,是要长期实践积累的!口才好,有时是教学讲课的最大敌人!学生听得当时投入羡慕过瘾,可事后听得雾里云里!因为,讲师一开始就不是从学习掌握知识为目的出发点!
我们中学时代,为什么有早读,自习,课堂,预习,复习,练习,作业,考试,测验,课外阅读,学习小组……
所以,知识付费平台,大众化,全民化,市场化,商品化,我是持保留意见的!

——本文作者——
一个没有牌照的老师,
一个爱说真话的独立企划人
一个朴修的诗人
微信:bookskystudio
2017/05/19 09:30

评论

© 随想录 | Powered by LOFTER